夏泫悦

【all叶】当联盟选手读起了《全职高手》

火光:

把要继续写的长篇补档,剩下的补不了发个文包。阅读体分两次发。


错字应该挺多了,改不动了,你们存着看吧。


1
荣耀联盟第十一赛季刚刚收官,以霸图战队夺冠这一结局为该赛季画上句号。


随着韩文清、张佳乐、王杰希等人宣布退役,联盟彻底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
“这哪儿啊?”叶修刚一睁眼,就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陌生房间的沙发上旁边横七竖八的躺着几个熟悉的职业选手。


奇怪,叶修明明记得自己刚刚在家里收看霸图为宣布韩文清和张佳乐二人召开的记者会,还没来得及感叹这老哥俩终于舍得退休给年轻人倒地方,就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呦,这不老叶吗,自从世邀赛结束多少时间没见了啊,你是彻底宅在家里当一个宅男了是吗?”黄少天醒的明显比叶修早,语气中带着不明显的“我不高兴了你来哄哄我。”的感觉。


叶修抽了抽嘴角走过去捏了两下黄少天的脸当做安慰,转头就看见王杰希向房子中间摆着的一个小台子走去。


“全职高手。”王杰希翻开小说把书名读了出来。


“这地方什么也没有,却摆了一本名字俗套的小说在这?”张佳乐靠在沙发的一角问道。


“先打开看看讲什么,说不定是逃生指南。”喻文州半开玩笑道。


【“卡卡卡,嗒嗒……”
一双灵巧的手飞舞着操纵着键盘和鼠标,富有节奏的敲击声仿佛是一首轻快的乐章。屏幕中漫天的光华闪过,对手飞扬着血花倒了下去。
“呵呵。”叶秋笑了笑,抬手取下了衔在嘴角的烟头。银白的烟灰已经结成了长长一串,但在叶秋挥舞着鼠标敲打着键盘展开操作的过程中却没有被震落分毫。摘下的烟头很快被掐灭在了桌上的一个形状古怪的烟灰缸里,叶秋的手飞快地回到了键盘,正准备对对手说点什么,房门却“咣”的一声被人推开了。】


“......,这场景和名字都有点眼熟哈。”叶修干笑了两声。


“这不是你离开嘉世那晚上吗?”苏沐橙说。


“叶秋是叶修以前用的名字,那这样看来,这是一部以叶修为主角的小说啊。”王杰希飞快的翻了两下后面的内容,看到了大量叶修的名字。


“这里没有门,没有网络,唯一有的就是一本以叶修为主角色的小说。”张新杰说道。


“那这样看来,是想让我们把这本小说读完啊。”肖时钦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


“肖队也在啊。”叶修吓了一跳。


“来来来,所有人都清醒清醒啊,坐到沙发这边来我给查个数。”黄少天霸气的把脚登在茶几上。


“我,队长,老叶,韩文清,张佳乐,孙翔,肖时钦,方锐,唐昊,王杰希,周泽楷,江波涛,苏妹子和楚云秀。再没了吧?”黄少天问。


“没了,别废话了。”王杰希掂了一下手中的书,“这本书可不薄,赶紧读完赶紧走。”


众人纷纷附和。


“那就我先读吧。”王杰希说。


【“叶哥,不好意思啊,一来就占了你的位置。”会议桌左手边第一席——嘉世战队队长的专属座位,本该是属于叶秋的座位。孙翔大大咧咧地坐在上边说了这么一句,眼睛却连瞟都没瞟叶秋一眼,这已经不是漠视,而是一种无视了。他的目光,更多的倒是落在了和叶秋共同进门的苏沐橙身上。】


“孙翔同志,这么拽的啊?”张佳乐打趣道,远远望去坐在沙发另一头的孙翔,果然早就脸红了个透彻。


“跟你有什么关系啊。”孙翔怼了回去。


“年轻人。”韩文清皱着眉头说了一句。


“终于服老啦?”却被叶修抓着好顿嘲笑。


“孙翔以前这么注意我?现在怎么一点都看不出来。”这一小节的另一个出场人物苏沐橙提出了疑问。


“沐橙,还没看出来呢?人家孙翔早被某叶姓男子俘走喽。”楚云秀一脸心疼地抱着闺蜜的肩膀。


“那看来我想找个联盟里的嫁出去是不可能了,好男人十个有十个都是基佬。”苏沐橙感叹联盟女神的颜值在叶修面前也没啥作用。


“人格魅力?”方锐一脸狗腿,扒拉两下坐在身旁的领队试图获得些注意力。


“脸也好。”周泽楷补充,冲叶修发射了一个wink。


【孙翔感觉到了叶秋的不舍,傲然一笑说:“放手吧叶哥。看看你的手,居然抖成这个样子。这样的一双手又怎么能发挥出斗神的实力呢?还是让我来吧!我会让斗神的名号再度响撤整个荣耀的。你?退休啦!”
这话刚完,孙翔就见到叶秋那一直满不在乎,只在交出一叶之秋时有些不舍的眼中突得闪过一丝锐色,他骇然地发现,叶秋那本在微微颤抖着的双手,突然间就稳稳地停住了。
你喜欢这个游戏吗?”叶秋忽然直视着孙翔问道。
“什么?”孙翔愕然。
“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作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翔哥,现在看看自己当年的所作所为,有没有什么话想对可怜的叶前辈说啊。”叶修笑嘻嘻地说。


孙翔喉咙里像卡了一根鱼刺,别别扭扭的让他不想说出话。


“没有。”孙翔听见自己说了一句,内心补充我怎么想的你不是都能看出来吗还非要把我拉出来凌迟一遍干什么。


“孙翔小朋友已经深深知道了自己曾经因为中二而犯下的错误,希望组织们给予原谅。”叶修对着一帮子面上微怒的职业选手挥挥手。


“孙翔你......”气氛一片凝重的时候,唐昊对着自己最好的朋友一脸复杂。


“叶哥?”喻文州突然喊了一声,“其实这名字也不错,叫着挺带感的。”


“我觉得没有叶队叫着好听。”方锐摆明了显摆。


“你们想啊,在老叶还赖在床上的时候掀开被子对着还睡眼惺忪的他说一句叶队起床,是不是很带感?”


“得了吧方锐,他们不和我一队,你也不和我一个屋子啊。”叶修无情戳刀。


“回去告诉果果,无论如何也不能让方锐和叶修住一个屋子。”苏沐橙想。


【TBC】


2
【“直说吧,你们什么条件?”叶秋问。
“爽快,条件很简单,只要你宣布退役。”经理说。
“退役。这条件你还说不绝?”苏沐橙大为恼火。叶秋现年是25岁,对于他们电子竞技的职业选手来说已算高龄,在这个年纪上退役并不奇怪。但叶秋方才已经表明他还不想放弃,嘉世经理这里立刻说出的协商条件就是退役,摆明了是在针对。】


读到这里的时候,王杰希的声音已经有些颤抖。


虽然一早就知道叶修在与嘉世决裂时不会受到好待遇,但是主动提出要求让叶修退役还是大大的超出了他所能想象的范围。


“在听他们这样说话后,你居然还有勇气给老嘉世打工?”韩文清看了一眼孙翔。


作为一个从第一赛季就呆在霸图的选手,韩文清与嘉世对峙时间最久,他亲眼看着这个王朝从辉煌到没落。


作为宿敌,韩文清是最失望的。


“后来也证明我当初的决定是错误的。”孙翔半晌才说了一句。


现在想想,如果再有人在自己面前这样和叶修说话,最先拎起拳头的应该是自己吧。


“辛苦了,叶修。”喻文州朝叶修点头示意了一下。


“不辛苦,没有嘉世来这一下子,我怎么拉起兴欣拿冠军啊?”叶修摆摆手。


“感谢嘉世。”周泽楷很配合的给叶修来了波助攻。


“没有嘉世,我和叶修也不会遇到兴欣的其他人啊。”苏沐橙感慨。


“听你们这么说,我感动的都要哭了。”方锐抹了一把眼睛,“不过你们不应该感谢嘉世,因为有了兴欣之后,你们就与冠军彻底无缘了!”


“这句话我给满分,如果不是因为这里有三个兴欣的,烟雨只有我一个,你是第一个回城的。”楚云秀悠哉悠哉的抽了根烟点上。


“诶?云秀,你这烟哪来的啊?”叶修问,他也犯烟瘾了。


“啊,我记得我没带烟来着,就是刚一想抽烟,就摸到一根直接点着了。”楚云秀愣了一下。


“看来这房子是可以满足我们的愿望的。”张新杰说。


“我要电脑。”唐昊率先举手。


一片寂静。


“手机。”


周泽楷试图用手机与外界取得联系,同样告以失败。


“我饿了。”方锐翘个二郎腿。


几个塑料袋装着的快餐盒掉下来直接砸到他脸上。


“伙食不错啊。”叶修打开盒子看里面标准三菜一汤配置。


“搭配挺均衡。”张新杰点头。


“看来这里只是不允许我们与外界沟通,剩下的待遇还是不错的。”喻文州总结。


“那王队接着读吧,赶紧读完赶紧走。”唐昊倒是悠闲,端着杯可乐坐着。


【叶秋左右看看,路边有一间网吧,在这深夜依然是灯火辉煌,当即朝着网吧飞奔而去。
网吧里很暖和,冲进的叶秋抖落了身上的雪花,在前台开了一台机器。】


“这就是我们兴欣的源头啊。”方锐一脸怅然。


“够辉煌吧。”叶修笑。


“叶神退役流落街头,因下雪无奈躲入网吧,成就一段佳话。”楚云秀摇头,“标准x点爽流文套路。”


“老叶你也太草率了吧,好歹一个大神,我还以为你当时去兴欣是有什么别的原因,没想到啊没想到,兴欣老板上辈子拯救了世界吧。”黄少天说。


“是啊,我也觉得老板娘运气真好。”叶修难得认同黄少天的话。


“老叶我回去帮你告诉老板娘了啊。”方锐笑嘻嘻的勾住叶修肩膀。


“够憋屈的。”韩文清点评叶修的经历,如果是他就绝对不会让自己陷入这种境地。


“韩队威武。”叶修假装打call。


“叶修你可别吓我。”张佳乐被冷的一哆嗦,这要是被霸图粉听见了估计心都碎了。


“早知道我也去嘉世对面开个网吧了。”江波涛手撑着下巴,“说不定当时捡着叶神的就是我了。”


“江波涛小同志,你不当职业选手啦?”叶修问。


“给你做个后勤加老板也不错。”江波涛摊手。


“好了,出去后我们会去轮回商量你的合同的。”苏沐橙说。


莫名其妙没了副手的周泽楷:???


【只是,自己这走开回来才多久?40秒?50秒?陈果抬腕看了一下表,绝对不到一分钟。结果呢?刚才自己连输52局的对手被这人不到一分钟就给“荣耀”掉了?
陈果甚至忘了冲上去抢回账号,她盼着这人能再打一把让自己好好看看,结果却是看到那人很是熟练地就已经退出了游戏。伸了个懒腰,好像对电脑没太大兴趣似的,左右东张西望了起来。这一扭头,正看到陈果瞪大眼在望着他,连忙解释:“你刚没退游戏,我坐下战斗已经开始了,帮你打赢了,放心吧!”
“用了多久?”陈果问。
“40多秒吧!”叶秋说。
陈果张大了嘴,对方却还略带遗憾地说:“手冻僵了,不然的话30秒就够了。”
30秒……30秒就能击败自己52局都拿不下一局的对手,这得是什么人啊?】


“我靠这作者职业叶吹吧,老叶你这话说的也够不要脸的啊,欺负普通玩家算什么本事啊。”黄少天表示震惊。


“说实话,我觉得你们老板也是个隐形叶吹。”楚云秀说。


“是啊,吹得清纯不做作。”唐昊补充。


“是吗,我觉得还好。”叶修笑。


“这队伍没法呆了,我早该看出来了,老板娘就是个叶控啊。”方锐呻吟。


“要不给你和小江做个交换转会?”叶修问。


“不同意。”孙翔拒绝。


为什么不和我交换转会,孙翔如是想到。


【TBC】


【“行了,这就是你的住处了。”看叶修干完了活,一边的陈果当即一指储物间里挤着的那张低矮的小床说。
“啊?”叶修一怔,他幻想的居处是外面那窗明几净的套间啊,哪怕是客厅沙发也好。这里……叶修抬头看了看,小储物间里就西墙顶上有一扇小窗,好像还正对着外面马路上的路灯,把储物间灯一关,小窗上立刻灯光昏暗,跟闹鬼似的。】


“凄惨啊,老叶。虽然早就知道你之前住的环境不好,但这用文字一写,总觉得更惨了一点啊。”张佳乐一脸悲伤。


“革命前期条件总是辛苦的。”叶修挥挥手。


“叶同志前期的努力奠定了第十赛季兴欣的冠军基础。”方锐严肃。


“叶同志幻想的可并不艰苦啊。”喻文州说。


“现实与梦想总要有差距。”叶修说。


“差距未免太大。”韩文清道。


“老韩,采访上说心疼我的是你吧。”叶修挑眉。


“队长没说心疼,别断章取义。”张新杰摇头。


“话里话外那意思可不就是心疼吗?”楚云秀说。


韩文清也不愿意解释,手一抄兜往那一坐,没再说话。


“早知道你一开始住的这么差,我更后悔没去嘉世对面开个网吧了。”江波涛笑。


“这位同志,你好像对拐走我们队长有很深的执念。”方锐如临大敌。


“轮回房子大,住的好。”周泽楷补充。


“生是兴欣人。”叶修表示宁死不屈。


“男色与金钱在我们叶队面前都是没有用的。”方锐得意。


【“那你的工作呢?”陈果说。
“玩游戏啊!”
“哟,还是个职业玩家呢?”陈果说。
叶修笑笑:“还是挺高级的那种。”
“挺高级的?职业选手?”陈果一怔。
叶修自豪地点头。
“退下来了吧!”陈果说。
“你怎么知道?”
“废话,你这个年纪了。”陈果说。
叶修苦笑。
“我说怎么40多秒就能收拾了那家伙,原来是个职业级的,虽然是个半调子。”陈果说。】


“老叶,你们老板有毒的吧,说你是半吊子哈哈哈哈,她是想笑死我吗?”黄少天绷着嘴忍住笑。


“老板娘眼力不好。”叶修说。


“半吊子?这形容不错。”张佳乐说。


“半吊子抢了你们四次冠军。”叶修说。


“还带着队伍拿了世界第一。”孙翔补充。


“呦?刚刚谁在说话?”方锐把手放在耳朵边上。


“孙翔?脑子吧。”楚云秀茫然。


“假的。”唐昊作为孙翔好友发表总结。


“嘁。”孙翔别过头,他预料到了后期自己的黑历史也会被提出来,所以现在帮叶修一把免得他被群殴。


“果果这么扎心,没看出来啊。”苏沐橙说。


“老板娘还不够扎心?”方锐震惊。


“怎么了?”肖时钦好奇。


“没事没事。”叶修拉住方锐。


“接着念吧,我看这书挺厚的呢。”苏沐橙说。


【然而君莫笑这个刚刚转入十区的账号,储物箱里竟然夹带了一件装备。
没人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但这一切却好像早在叶修的意料之内。他知道在这里能找到这件装备,但是,在找到的这一刻,叶修的神情上却看不到丝毫的喜悦,反倒是布满了哀伤。移动鼠标的右手又一次出现了罕见的颤抖。上一次这样,是在失去一叶之秋时;这一次,却是要取到这件装备时。
鼠标移上。
千机伞,等级5。
重量2.3千克,攻速5。
物理攻击180;法术攻击180。】
“这本书很厉害啊,连武器的属性都知道,那后期是不是连我的冰雨的属性也会暴露啊。”黄少天问。


“这些资料都很有用。”张新杰说。


“嘿嘿,大神们,我退役了!”叶修提醒。


“你不说我都忘了,我也退役了啊。”张佳乐感慨。


“千机伞不是你自己做的?”喻文州抓住关键。


“按这本书的套路,我估计后面会提起的。”方锐说。


“手抖?这书还挺煽情的。”韩文清说。


“看不起手抖啊。”叶修摊手。


“老实说,你退役交大漠孤烟的时候不伤心?”叶修问。


“最多感伤一下。”韩文清说。


“很可以。”叶修知道即使是像韩文清这样铁骨铮铮的人也会有感伤的时候,只不过以他的性子不好意思深扒下去,那样只会让他难看而已。


【“是你挺住才对。”叶修敲上了一句话。
“放心吧,两人配合好,拿下没问题。”月中眠气势豪迈地叫着,结果又是一个手打滑,一剑劈空,被猫妖一爪子正挠脸上。
“加加加加加!!!”月中眠狂叫。
没有反应,操作一直很好很及时的君莫笑,这个时候却没有把治疗术施加到他身上。
“不能加,会OT。”月中眠看到君莫笑打出了一句话。
“你……”月中眠猛然回头,看到君莫笑悠然地站在林外大树下,正冷眼望着他。月中眠心中意识到有些不妙,这个君莫笑可不是菜鸟,目前明明离OT还早,他怎么会判断错误?
“不会OT的,快加。”月中眠只能如此喊着。结果却依然没有任何反应。】


“挺鬼的啊”楚云秀偏了下头。


“谢谢楚队夸奖。”叶修笑了一下子。


“这个月中眠被你欺负的挺惨啊。”张佳乐点评。


“他一开始也确实没打好心思。”喻文州说。


“后来这个人不得恨死你?”孙翔问。


“这个人我有印象啊,老板娘跟我提过。”方锐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


“他是不是就是那个去看线下挑战赛,与对手粉丝起冲突,最后被单独扔到另一边那个铁杆粉?”


【TBC】


【“兄弟是别区哪个工会过来的开荒高手吗?”田七问是这样问,但心底里却觉着可能性不大,工会的人哪会这么孤单?这人八成就是单身一人。
“没有,我就自己。”果然。
“是吗?居然没工会?兄弟这种水平打着灯笼都难找啊,怎么会没有工会抢着要?”田七故作惊讶。
“新区么,还没有工会。”叶修说。】


“前辈,轮回公会欢迎你。”周泽楷认真道。


“蓝雨公会发来邀请。”喻文州笑。


“xx按摩店发来邀请。”楚云秀开始带坏画风。


“屠龙宝刀点击就送。”苏沐橙接。


“别说,你们蓝雨还真的请过我。”叶修陷入回忆。


“是蓝河吗?”黄少天问。


“对,小蓝嘛,大剑圣也知道啊。”叶修说。


“那有啥可不知道的,都是人没啥地位高低贵贱之分啊,同事之间互相肯定认识。”黄少天懵。


“把你这段话录下来发给蓝河,我估计他要感动哭。”叶修试图寻找录音笔。


“蓝雨内部关系很融洽。”喻文州说。


“你们蓝河已经被我们兴欣挖过来了。”苏沐橙笑。


“老叶你怎么不挖我?看不起我?”黄少天委屈。


“那你就来管兴欣的公会吧。”叶修说。


“抢野图,你的本职。”方锐补充。


“……”黄少天。


【相比田七他们三人的兴高采烈,月中眠此时的心情相当阴郁。他眼瞅着原本的仇人变成了兄弟们心目中的英雄,而且在刚才的副本里自己还小人之心,让兄弟们都对他很有些意见。此时再不说点什么,脸上真是很挂不住了。月中眠一咬牙,跳到了君莫笑前:“你技术是很不错,这我承认,不过我发誓,总有一天我会赶上你!”
“你是认真的吗?”叶修笑。
“是!”月中眠极具挑衅意味地说了一个字。
“加油。”叶修还了他两个字,走开了。
“我操……”月中眠挠墙挠疯了:你鄙视我啊!你蔑视我啊!你嘲笑我啊!高手不是都应该这样回应挑战的吗?你TM没事人一样的说句“加油”算是怎么回事啊?】


“有勇气。”韩文清点评。


“月中眠同学面对艰难险阻永不退缩的精神值得学习。”张佳乐严肃。


“这货是个m啊。”唐昊小声说了一句。


“呦唐昊,你懂不少啊。”楚云秀瞥了他一眼。


“有前途。”苏沐橙点头。


“老王,不换个人歇会?”叶修给王杰希递了杯水。


“你们读吧。”王杰希接过水仰头一口气喝干净,他确实是读到嗓子发疼了。


“我来吧。”江波涛接下任务。


【首先闪出的就是系统提示。
君莫笑、田七、暮云深、浅生离、月中眠完成了蜘蛛洞穴隐藏BOSS蜘蛛头领的首杀。
“帅啊!!!”田七等人激动地呐喊着,如果可以,他们绝对会将君莫笑抬起往天上扔。他们可以肯定,这一战,没有这人他们一定不可能完成。他们无限僵直蜘蛛头领就搞的压力很大了,但其实负责杀小蜘蛛是难度更高的事。
更可怕的是他中途的救场,最后看清仇恨对小蜘蛛的精准控场,再到整个打法的设计……
没法说了。
田七等人真的找不出言语形容,他们玩荣耀到现在,别说见了,连想都想象不到会有这么牛的人物。
“高手兄,强力蛛丝爆了有四个。”田七跑去看了蜘蛛头领爆出的东西,向叶修汇报了一声,痛快地选择了放弃。】


“你要举高高吗?”王杰希突然问了一句。


“什么?”叶修没反应过来。


“因为高手兄太帅了。”张佳乐凑了过来。


“我们决定把你抛起来表达我们的敬意。”方锐表示。


几个人七手八脚的把叶修架起来,就要扔。


“别摔着了。”韩文清犹豫了一下,还是嘱咐了一句。


“我有种叶修韩文清养了一群熊孩子的既视感。”苏沐橙吐槽。


“你不是一个人。”楚云秀附和。


“这本书是不是叶修粉丝后援会出版的。”孙翔小声和唐昊说。


“有可能。”唐昊表示你的分析这次真的很准确。


“写的很好。”周泽楷开始吹作者。


“迷弟的迷弟周泽楷。”黄少天说道。


【陈果下了楼到了前台,问了一下吧台值班小妹叶修的去向。
小妹指了指吸烟区的深区。
“还玩呢?”陈果大惊,迈步朝那边走去。
吸烟区是一片乌烟瘴气,叶修更是身处当中的重灾区,陈果拧着眉头挥打着烟雾,冲到了叶修跟前就掀他耳机:“还玩!不要命了你?”
叶修飞快转过头来点了点道了声“早”,立刻扭回去继续“啪啪”地操作。
陈果扫了一眼屏幕:“蜘蛛洞穴啊!”
“嗯。”          】


“你们老板娘可真是够凶残的哈,我心疼你啊老叶。”黄少天瑟瑟发抖。


“心疼你的耳朵。”张佳乐附议。


“老板娘如今威风不减啊。”方锐扶额。


“兴欣的同志们,你们辛苦了。”肖时钦深表同情。


“我要给果果打小报告了。”苏沐橙面无表情。


“我们老板娘最好看了。”叶修连忙道。


“陈老板是仙女啊。”方锐追加一条赞美。


“嗯不错,刚刚的都录下来没?”楚云秀碰了两下孙翔。


“嗯。”孙翔扔过来一根录音笔。


叶修&方锐:笑容瞬间消失。


“我没说坏话吧,云秀。”叶修搓搓手。


“其实我们老板娘真的人很好。”方锐补充。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刀子嘴豆腐心?”叶修依附。


“别多说啦,回去就可以让果果禁你烟了。”苏沐橙笑。


“为你好。”韩文清说。


【TBC】


【叶秋,一叶之秋。
投影所播放的,赫然是他荣耀职业生涯历程的画面片断,解说也是极尽煽情能事地描述着他生涯中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与荣誉。
三届联盟总冠军,三次获联盟最有价值选手,两次输出之星,一次一击必杀。
无论团队还是个人,叶秋都是荣耀职业联盟中的一个巅峰,是现在所有荣耀职业选手要超越的目标。
“下面,就让我们共同来缅怀叶秋操控下的斗神一叶之秋来给我们的一系列精彩画面。”解说用着低沉的悲腔嗓音说罢,投影幕上开始播放斗神一叶之秋所向披靡的面画。这是在任何时刻都足以引起观众兴奋的精彩画面。但在此时,网吧里所有人都是静静地,没有叫好,没有欢呼,大家只是沉默地看着这一幕又一幕闪过,他们知道,这一切,从今天中午起就都已成为过去。
当日中午,嘉世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队长叶秋决定退役的消息。】


“说真的,现在这个时候我看这一段反而不会生气,内心只想嘲笑老嘉世的作死。”张佳乐撇嘴。


“看来我退役,你不开心啦?”叶修问。


“别想多,我不想和你一起过退役养老生活而已。”张佳乐回道。


“你现在和叶修都是退役,而且忽视其余几个人,你们确实生活在一起。”楚云秀说。


“……,那就,凑合凑合呗。”张佳乐说。


“没事没事,你要是不想在这里呆着可以想个办法出去。”黄少天巴不得少一个情敌。


“你那么聪明,你给我出去一个试试看。”张佳乐回怼。


“在电视上看自己退役什么感受?”韩文清问。


“嗯……”叶修顿了一下,“就那样呗。”


“当时就想,努力折腾两下子,还会回来的。”


“最后你还是最好的那个选手。”苏沐橙接。


“我错了。”方锐突然说。


“哦?”喻文州问,“怎么了?”


“最强叶粉是苏队啊。”方锐说。


“不。”张新杰回答,“我认为是月中眠。”


“你也会开玩笑了?”孙翔不敢相信。


“你看看他后来对兴欣的狂热程度,就知道了,我赞同张副。”肖时钦道。


“好了有结论了。”张佳乐拍手,“在座的诸位除了我都是叶粉。”


“把他叉出去。”周泽楷对叶修说。


【“高手兄,来啦!”
田七、暮云深、浅生离,三个人一样的问候,没有月中眠。
“都在呢?”叶修给三人都回了一下。
“呃,月中眠没来。”四七回复道。
“又闹别扭呢?”叶修想起那个小子
“没有,他心情不好,今天不是叶秋宣布退役了吗?他很喜欢叶秋,所以情绪有点低落,晚上不来玩了。”田七说。
叶修真是哭笑不得,想不到那小子竟然还是自己的粉丝来着。那要让他知道自己就是叶秋,他曾对他的偶像又卑鄙又无耻不知这小子会作何感想。。】


“看没看见,就说月中眠绝对是资深叶粉,你们看看人家这粉龄,啧啧,标准迷弟啊。”黄少天感慨。


“刚刚可没见你这么说。”孙翔冷笑。


“新粉边去。”张佳乐瞅了孙翔一眼。


“我什么时候说过我是叶粉了。”孙翔茫然。


“除了你都是叶粉。”叶修笑嘻嘻地接话茬。


“我也是叶粉?”韩文清挑眉。


“不敢当不敢当。”叶修谦虚。


“霸图队长竟是隐藏叶粉!”方锐说。


“世风日下。”楚云秀摇头。


“gay心不古。”苏沐橙严肃。


【陈果静静地看了一会叶修他们打怪,忽然冒出一句:“我觉得叶秋不应该退役。”
“对。”叶修说。
“他只是因为所处的位置太高,所以嘉世一出现问题时,总是第一个就被推上了风头浪尖。”陈果说。
“哦。”
“嘉世的比赛我一直都有看。我觉得叶秋和斗神一叶之秋没有以前那么强,原因是多方面的。”陈果说。
“……”叶修沉默。
“现在的职业联盟越来越成熟,强手如云。像枪王、剑圣、拳皇、魔术师他们,选手实力不比叶秋差,账号角色也和一叶之秋一样强力。”
“……”继续沉默。】


“我出场了?哎呦居然还有我的戏份,不过居然和王杰希放在一起,唉。”黄少天摇头。


“有什么不满么。”王杰希抬眼。


“这是用你们四个又间接吹了一波叶修啊。”张佳乐震惊。


“我看这书应该叫《吹叶大全》。”唐昊说。


“低调低调,这不是也夸别人了嘛。”叶修摆手。


“希望以后有我的戏份呢。”喻文州笑。


“我想想你在我退役之后第一次和我联系是在什么时候啊……”叶修沉思。


“队长偷偷和叶修PK来着,是不是背叛了组织。”黄少天出卖队友。


“不是你先去H市找的叶修么?”喻文州不甘落后。


“内讧了。”王杰希简评。


“不知道刚刚是谁说蓝雨内部十分和谐。”方锐叹息。


“打脸速度堪比光速。”孙翔接道。


“接下来还有什么别的内幕吗?”苏沐橙掏出零食。


“最好是八卦什么的。”楚云秀开始吃了。


“蓝雨内部很和谐。”喻文州又说。


“没错,我绝对不会出卖队长的。”黄少天义正言辞。


“刚刚那两个可别是个假的。”王杰希冷哼。


“说不准呢,王队早期干了什么我也知道。”喻文州笑。


【TBC】


【“总算遇到了。”叶修欣慰。
“怎么打?”田七等人忙问。
结果露出半截身的骷髅勇士已如火箭一般蹿出地穴,展示出了他强劲的跳跃能力。半空中舒展他的骷髅身躯,身上长眠时沾染的尘土哗啦啦下雨般洒落,手中挥起的一把巨剑看起来残缺不堪,但却有一整个人那么大。
“糟糕。”叶修说。
“怎么了?”田七三人忙问。
“忘了看攻略了。”叶修说。
三人齐吐血。高手兄你真是太神奇了!】


“打副本还能忘记看攻略,很厉害。”王杰希说。


“谢谢夸奖。”叶修没有压力地收下这句话。


“神奇,这个词和你很搭啊。”张佳乐摸摸下巴。


“怎么说?”喻文州问。


“一个被老东家扫地出门的职业选手,却重新拉起了一支队伍拿了冠军?”黄少天说。


“这个队伍还是从网吧里拉起来的。”唐昊补充。


“队长下本不看攻略。”孙翔吐槽。


“被欺负不记仇。”周泽楷跟队形。


“你们中出现了一个吹叶叛徒。”苏沐橙撑下巴。


“周泽楷哪里是叛徒了?”楚云秀撇嘴,“沐橙你没发现这帮人都在变着法子2的夸叶修吗?”


“你们以前没这么喜欢我啊。”叶修问。


其实一直很喜欢啊就是没表现出来,张佳乐内心吐槽。


“可能是这本书导致的吧,带的所有人都有些奇怪了。”肖时钦说。


“因为这本书吹叶,读书的你们也跟着吹叶,这是什么逻辑?”方锐懵逼。


“一个叶粉就能带动千千万万个叶粉啊。”楚云秀摇头。


【一次没有,两次没有。叶修第三次回来准备拼人品时,突然发现有一条待处理的系统消息,点开一看,系统提示玩家蓝河申请加您为好友,是否同意。
蓝河?那是谁?叶修看了看君莫笑附近,没有找到这么个名字的玩家,但想来也就是看自己一个二十级号在格林之森外站岗,所以想加了好友求带的。叶修随手点了忽视,结果发现还有一条,再点,再有,还点,还有……
一气点下去,这十分钟里,这个叫蓝河的人竟然锲而不舍向君莫笑发了18条申请。
忽视不是拒绝,被忽视的消息是可以重新提出来操作的。叶修感慨此人毅力,于是翻出了一条消息,点击了同意。】


“我没吹牛吧,就说你们蓝溪阁邀请过我。”叶修摊手。


“霸气雄图请过吗?”韩文清挑眉。


叶修噎了一下。


“十八条?哎呦这个蓝河很有毅力嘛,只可惜比起我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点,要不最后怎么没把老叶弄到蓝溪阁呢?”黄少天说。


“你也邀请过啊?”喻文州问,他这个当队长的都不知道呢。


“说的好像你成功了一样。”叶修笑。


“谁知道你怎么想不开,非要折腾自己。”黄少天抽抽嘴角。


“你对兴欣有什么意见,别想挖我们兴欣队长的墙角。”方锐揽着叶修的肩膀。


“他找你干什么?”张新杰关注了重点。


“听小江往下读呗。”叶修说。


【好。”蓝河点头,末了看看好友里的叶修:“兄弟是不是还要先转一下职?”
“不用,就先这样吧!”
蓝河一怔:“这……”
“先不说了,我抓紧时间过本。”叶修回道。
于是蓝河默默地关掉了消息,思前想后,总觉得有些不对。仔细琢磨了半天,突然一拍大腿。
搞什么啊?自己的目的本是邀这家伙一起下一趟副本来联络下感情,结果却在报酬奖励上很重点地讨价还价了半天,这么一来性质全变了,弄得跟请人来打工似的,他们蓝溪阁犯得着请外人来打工吗?】


“赤裸裸的压榨啊。”张佳乐一脸鄙夷。


“什么形容啊”叶修摆手,“这是做生意,用副本记录换稀有材料。”


“你一个职业大神,这点记录难得住你?”韩文清表示这桩交易不平等。


“干嘛。”叶修瘪嘴,“职业大神破纪录就不行啦,职业选手的劳动成果就不给钱啦。”


韩文清摇头。


“一物换一物,挺好的。”肖时钦说。


“兴欣成长起来,少不了蓝溪阁的帮助吧。”喻文州偏头。


“别想着敲诈啊,你看看你们这个蓝河,不一定对我们队长揣着啥心思呢。”方锐抱紧了队长,“我代表战队向蓝雨索要赔偿!”


“你先下来。”唐昊看方锐抱叶修不爽很久了,直接把方锐撕了下来。


“把我赔过去吧。”喻文州笑。


“得,兴欣又多了一个转会合同。”楚云秀对苏沐橙说。


“不考虑带着剑圣大大么?”苏沐橙问。


“蓝雨离不开少天。”喻文州认真说。


“蓝雨也离不开你呀。”叶修回道。


“你不是也离不开我吗?”喻文州含情脉脉。


“……”


“这波狗粮我吃饱了,我申请听下一波。”楚云秀举手。


【“又有什么事啊?”灯花夜有些不耐烦。
“想刷通关记录的话,我建议职业搭配稍改一下。”叶修说。
“怎么改?”蓝河问。
“牧师就不要了吧!”叶修很直接地说出来了。
“……”系舟作为牧师还没讲话,比较直接的灯花夜已经嚷出来了:“不要牧师?你开什么玩笑。”
“去掉牧师,加一个输出职业提高速度。”叶修不紧不慢地说。】


张新杰给了叶修一个挺复杂的眼神。


“你这个规矩是从这时候开始的?”王杰希问。


“嗯,持续到了全明星。”叶修点头。


“这么狠,那个小牧师没哭吧。”张佳乐问。


“人可没你想的那么脆弱。”叶修笑。


“全服都拿牧师当个宝,我们叶队真是一股清流。”方锐说。


【TBC】



评论

热度(322)